調酒酒譜

DO IT YOURSELF – SUNDOWNER 在家也能調製歐式調酒

Gin Tonic / 琴酒十一+摩納哥通寧汽水

在歐洲,我們習慣下班後來杯 Sundowner,一款基酒加上一種無酒精,簡單調和。對我們來說,製作的 +1 調酒一定要是很容易的。年輕人們自家中的私人聚會,或是戶外的草皮野餐,不用太多的器具,就能製造出慵懶輕鬆,又不失質感的氛圍。

1+1 調酒的製作方式,不需要太專業的調酒套裝,調酒新手也能輕易上手。

通常你只要準備好玻璃杯,喜好的基酒與無酒精,若想酒感不那麼重,可依需求加入糖漿,或些水果裝飾即可。

Gin Cumis / 航海家琴酒+蔻蜜絲小黃瓜氣泡飲

以下酒譜皆適用於任一組 Sundowner 搭配:

1. 首先將一款基酒加入冰杯中,冰塊大約杯子的六分滿。
2. 建議基酒與無酒精比例為 1:5,喜歡濃一點可以調 1:4
(建議初學者,可試飲幾口做調整)
3. 將之攪拌均後,將建議的水果切片放入杯中裝飾,完成!

Amsterdam Mule / 老琴酒+摩納哥辛辣薑汁汽水

Kever Cola / 老琴酒+摩納哥可樂

Genever 荷蘭老琴酒:Kever Genever 

明顯的麥芽風味,杏仁,肉桂,蘋果,和些微的接骨木花,飽滿的草本香氣,平易近人卻富有內涵,尾韻帶有清脆的苦韻。和薑汁汽水,檸檬水搭配都很適合,還可以做成經典調酒。

Kever Lemon(老琴酒+摩納哥檸檬汽水+擠進半顆檸檬汁)
Amsterdam Mule(老琴酒+摩納哥辛辣薑汁汽水+切片檸檬,及薄荷葉)
Kever Cola(老琴酒+摩納哥可樂+厚片柑橘皮,及薄荷葉)

Gin Tonic / 史丁琴酒+摩納哥通寧汽水

Gin Gin Mule / 琴酒 +摩納哥辛辣薑汁汽水

Gin 琴酒:Aeijst Gin / Xi Gin / Knut Hansen Dry Gin / Stin Styrian Dry Gin / Dr. Jaglas Gin

帶有草本或者花果清香,讓琴酒更具獨特的氣質。而琴酒加入果汁飲用不若伏特加,蘭姆酒適合,但加入汽水卻特別合拍,而 Gin Tonic,Gin Fizz 等汽水調酒都是著名的經典調酒。

Gin Tonic(琴酒+摩納哥金牌通寧汽水,通寧汽水+切片檸檬)
Gin Cumis (琴酒+蔻蜜絲小黃瓜氣泡飲+切片黃瓜)
Gin Herbal Fizz(琴酒+奧地利艾朵拉汽水+切片檸檬,及薄荷葉)
Gin Gin Mule(琴酒 +摩納哥辛辣薑汁汽水+切片檸檬)
Ski Tonic(琴酒+滑雪人覆盆莓氣泡飲+切片檸檬)

Vodka 伏特加:Our/Berlin,Our/London,Our/Amsterdam

溫和柔順的 Vodka,配上微帶苦韻的檸檬汽水,或者搭配帶有茶韻的瑪黛茶氣泡飲,充滿氣泡感的清爽調酒,你的酒單上多了這經典 Vodka 調酒的新選擇。

Vodka Mate(伏特加+妙妙瑪黛氣泡飲+切片檸檬)
Vodka Lemon(伏特加+摩納哥檸檬汽水)
Berlin My Valentine(伏特加+摩納哥薑汁汽水+薄荷葉)

German Mule / 麗絲玲白蘭地+摩納哥辛辣薑汁汽水

Birds 手工葡萄白蘭地:

帶有豐富的草本清香的 Birds,嚐起來有點像琴酒,但少了杜松浸泡的味道多了麗絲玲白葡萄香氣。通常我們習慣加入薑汁汽水或薑汁啤酒,及通寧水來做調酒,非常清爽,不禁讓人想一口接一口。

German Mule(麗絲玲白蘭地+摩納哥辛辣薑汁汽水+切片檸檬)

Dr. Jaglas Artichoke Tonic / 藥格斯朝鮮薊烈酒 + 摩納哥通寧汽水 

Dr. Jaglas Artichoke Elixir 朝鮮薊烈酒:

朝鮮薊烈酒,光是名稱就能想像到那苦澀的草本調性,我喜歡簡單加上通寧水,嚐起來苦甜帶有氣泡,添加些許冰塊,更是完美的搭配組合,厚重飽滿,屬於一種「 成熟大人味 」。

Dr. Jaglas Artichoke Tonic( 藥格斯朝鮮薊烈酒 + 摩納哥通寧汽水 )

也許你們有發現,我們一直在嘗試各種 +1 調酒,酒譜盡量保持簡單,儘管有人說調酒要加入苦精才能讓一杯調酒更豐富完整,但在 +1 調酒,最多只再多加檸檬汁,最後才以檸檬又或是橙橘切片做點綴,就夠美味及賞心悅目的了。相信找對組合,不用複雜的材料也能好喝,慵懶一下,在家就能做簡易歐式調酒。

喝酒請勿過量,酒後請勿開車。

By Sarah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