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廠故事

HAWARA 是朋友也是對維也納的思念

Hawara 是維也納方言中代表朋友,有無限的羈絆一詞,由四位創辦人向維也納文化致敬,想用獨特的方式表達他們對維也納的熱愛。

在你品嚐 Hawara 時會分別感受到維也納的代表性小吃: 前段的蘋果派濃郁香氣,及中段維也納香腸攤黃芥末,再來是尾韻道地的維也納炸肉排檸檬汁,另外加了咖啡,咖啡是致敬歷史悠久的百年咖啡館 Café Hawelka,代表舉世聞名的維也納咖啡文化。
看似如此不同的多種風味,搭配在一起毫無違和。就連酒精濃度的 23% 也是精心調配而成的,是為了紀念維也納劃分的 23 個行政區,這瓶代表著四位創辦人對維也納的熱愛以及友誼的象徵。

以下教你在家也能輕鬆調配出最適合 Hawara 維也納好朋友烈酒的酒譜:

Hawaroni,是我們最喜歡的一款,是經典調酒的變化版,獨特的蘋果香氣及經典草本,具有層次並且迷人。

Hawaroni
– 維也納好朋友烈酒 30 ml
– 琴酒十一 50 ml
– Campari 20 ml
– 柳橙片一片

先準備一個杯子放入冰塊攪拌,讓杯子變成冰杯的狀態後把原先的冰塊倒掉,換成新的冰塊備用。
依序將琴酒十一,維也納好朋友烈酒及 Campari 倒入攪拌杯中攪拌均勻,使用隔冰器將調製好的 Hawaroni 倒入預先準備好的杯子中,再擺上一片柳橙片做裝飾,即可完成 Hawaroni。

Vienna Mule 維也納騾子,經典的蘋果派香氣加上辛辣薑汁,優雅並帶有個性。

Vienna Mule 維也納騾子
– 維也納好朋友烈酒 40 ml
– 伏特加 20 ml
– 檸檬汁 20 ml
– 摩納哥辛辣薑汁汽水 120 ml
– 少許薄荷葉

杯中加入冰塊並倒入維也納好朋友烈酒,伏特加及檸檬汁,接著加上摩納哥辛辣薑汁汽水,均勻混合後擺上薄荷葉裝飾,就可輕鬆完成一杯 Vienna Mule 維也納騾子。

歷史悠久的百年咖啡館 Café Hawelka,代表舉世聞名的維也納咖啡文化。

Mr. Leopold
– 維也納好朋友烈酒 50 ml
– 檸檬汁 20 ml
– 糖水 10 ml
– 咖啡 20 ml
– 鮮奶油適量

依序將維也納好朋友烈酒,檸檬汁,糖水及咖啡倒入 Shake 杯中再加入冰塊,大力的搖晃均勻,倒入冰杯當中,再加上鮮奶油即可完成這杯 Mr. Leopold 。

Hawara Sour,檸檬與柳橙酸甜的口感搭配上蘋果風味,是一款最簡單卻也是最能呈現維也納好朋友烈酒風味的調酒。

Hawara Sour
– 維也納好朋友烈酒 50 ml
– 檸檬汁 25 ml
– 柳橙汁 15 ml
– 糖水 15 ml
– 檸檬皮或柳橙皮一片

依序將維也納好朋友烈酒,檸檬汁,柳橙汁及糖水倒入 Shake 杯中再加入冰塊,大力的搖晃均勻,倒入冰杯當中,再擺上檸檬皮或柳橙皮裝飾即可完成這杯 Hawara Sour。

Hawara 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對維也納的思念,嚐一口可以喝到維也納的味道彷彿身歷其境,在這個還不能出國的時刻,一起用味蕾去想念我們所喜愛的城市,期盼可以出國的那一天,回到每個人所想念的地方。

喝酒請勿過量,酒後請勿開車。

By Sandy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