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廠故事

HEIMAT 家鄉的琴酒

在德語中的 Heimat 譯為家鄉,是這款手工琴酒的靈感來源。 由 Rouven,Raphael 和 Marcel 三位知己共同釀製,從小在果園及葡萄園長大,特別喜歡家鄉的味道,他們將對家鄉和對琴酒的熱愛相結合,希望能將小時候的記憶囊括在這瓶琴酒裡,創造出一款可以傳遞家鄉感覺的琴酒 。對這三位好友來說,家意味著,越過田野時赤腳感受腳下的青草,聞著四周的藥草味,或品嚐新鮮採摘的蘋果,這正是你會在海瑪特琴酒中品嘗到的味道。

Heimat 的酒廠位於德國一個古老的天然石材工廠內,重新整修後現在也開放給大家參觀,可以了解到整個釀造的生產過程,也可以品嘗到他們所有的產品,偶爾也會舉辦品酒會,讓大家聚再一起品嚐美味的琴酒。

Heimat 是一種 Dry Gin,這個手工琴酒包含 18 種不同的植物藥草,包括草地鼠尾草,百里香,長葉車前等,還有從當地手工採摘新鮮的蘋果及梨子。第一口帶有著淡淡的蘋果和梨子的甜味,接著感受到清香的鼠尾草及杜松花香且伴隨著輕微的辛辣感,口感層次豐富,是一款讓人值得再次回味的琴酒。

以下我們推薦幾款調製方式,海瑪特琴酒除了純飲,也非常適合做調酒,讓口味層次上更豐富美味。

Heimat Coffee Mule
– 200 ml 摩納哥辛辣薑汁汽水
– 50 ml 海瑪特琴酒
– 30 ml 咖啡利口酒
– 一片柳橙皮

將海瑪特琴酒倒入放有冰塊的杯中,加入摩納哥辛辣薑汁汽水,再緩慢倒入咖啡利口酒,擺上柳橙片做裝飾,完成。

Gin Basil Smash
– 50 ml 海瑪特琴酒
– 20 ml 檸檬汁
– 15 ml 糖水
– 15 片的羅勒 (也可用九層塔代替)

先將羅勒葉放入 Shake 杯中搗碎 (照片中使用液態氮來冰鎮羅勒,在家請勿模仿),依序倒入海瑪特琴酒,檸檬汁及糖水,用力搖晃均勻後,使用隔冰器及濾網過濾過多的羅勒,然後倒入放有冰塊的杯中,完成。

Heimat Mule
– 200 ml 摩納哥辛辣薑汁汽水
– 50 ml 海瑪特琴酒
– 少許檸檬角

玻璃杯中裝入 9 分滿的冰塊,依序加入海瑪特琴酒及摩納哥辛辣薑汁汽水,再擠入點檸檬汁,攪拌均勻放上檸檬角,完成。

Heimat Tonic
– 200 ml 摩納哥通寧汽水
– 50 ml 海瑪特琴酒
– 一片葡萄柚皮

玻璃杯中裝入 9 分滿的冰塊,依序加入海瑪特琴酒及摩納哥通寧汽水,攪拌均勻放入一片葡萄柚皮裝飾,完成。

Heimat Negroni
– 30 ml 海瑪特琴酒
– 30 ml 苦精
– 30 ml 苦艾酒
– 一片橘子皮

玻璃杯中裝入 9 分滿的冰塊,依序加入海瑪特琴酒,苦精和苦艾酒,攪拌均勻放入橘子皮裝飾,完成。

品飲著我們所喜愛的琴酒,閉上雙眼感受 Heimat 所想傳達的味道,透過味蕾及嗅覺帶著我們徜徉,體會德國的家鄉風情。

喝酒請勿過量,酒後請勿開車。

By Sandy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