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廠故事

INTERVIEW WITH CHRISTINA JAGLA 窺探藥格斯家族之訪談

Dr. Jaglas 是一個歷史悠遠的藥房家族,苦味草藥是基於早在 15 世紀在修道院藥房開發的配方,他們生產了四代 35% Alc. Vol. 的特殊苦味草藥酏劑,傳統的配方已經在藥劑師 Jaglas 家族中代代相傳,並且在味道上不斷提煉創新。

60383435_2690563277652601_3212749474300428288_n.jpg

Christina 無疑是最優秀的接班人,她出生於 Bergisches Land,並轉到柏林 Charité,經過學習以及研究獲得了博士學位,更重要的是,從小在父母的藥房長大,那樣的根源是忘不了的。她說:「 在我的腦海深處,記得我的父親和他的兄弟經常在藥房的食譜上工作到深夜。酏劑的氣味,浸漬和草本苦味的美味都讓我難忘。」她用不同的植物製作「 植物標本室 」,像神農嚐百草般創造出完美的草藥混合物,與他們的家庭製作出的杜松子酒完美結合。

dr-jaglas-rezept.jpg

在 20 世紀 60 年代,Christina 的父親小心翼翼地將朝鮮薊葉子放入食譜中。這聽起來微不足道,但很複雜,只能通過大量的實驗以及過往經驗來實現:朝鮮薊葉的香氣和苦味物質與大多數其他苦味草藥相比,比較不容易引入草藥的苦味。

60348847_628153381008302_673327421767811072_n.jpg

苦味草藥的核心是高酒精含量。為何是高酒精?確保了香氣進入長生不老藥,所以使用純酒精。它可以作為各種草藥中精油,香精和有價值的苦味物質的載體。真的純手工?沒錯,手工浸漬長達 3 個月,可以產生更多的天然風味。

多年來,許多人都學會了欣賞長生不老藥,因此 Christina 渴望以新的名義繼承家族傳統,直到今天,仍在嘗試創新,讓傳統與現代結合。他們的故事及其背後所有的工作,所傳達的思想都是誠實和獨特的,Dr. Jaglas 更想要傳達這一點:「 成熟緩慢的事物是永恆的 」。

我們訪問 Christina 時,她說了段有趣的話:「 我愛科學,因為你可以透過科學證明一切事物,在現代來說,它的重要性不可小覷,尤其是在這個所有事都靠圖像以及行銷手法來解釋一切的時代。科學給予人們信任,安全感以及自信心,你必須非常用心的學習知識,並不是不勞而獲的。但是一旦你掌握了它,你就可以用它來製造出很棒的東西,比如我們的草藥酏劑酒。」相信喝過,你就會知道其中神秘的魅力了!

喝酒請勿過量,酒後請勿開車。

By Cheryl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