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廠故事

KAKUZO 來自德國的東洋文化

Kakuzo  酒廠位於德國柏林,創辦人 Paul  和 Marc ,承蒙對於日本傳統文化的熱愛,並在亞洲各地旅行,尋找當地特色的精選成分來釀造,在包裝設計上挑選了東方神話故事的生物致敬,像是日本的天狗,招財貓跟稻荷狐狸,中國的麒麟,龍或是錦鯉之類的,也夾雜了一些浮世繪及中國傳統元素在內,讓德國與亞洲市場上有更多的文化連結。

Kakuzo 柚香琴酒利口酒
柚子與四季橘的相遇,構成這支獨特新鮮琴酒的基礎。能夠品嘗到精緻的酸度且帶著些許溫和的果香甜味,以清淡苦味作為結尾,既複雜又耐人尋味。無論是純飲,或者簡單加上通寧水,既美味又輕盈,充滿異國情調和清新。

柚子通寧 Yuzu Tonic
– 50 ml Kakuzo 柚香琴酒利口酒
– 100 ml 通寧汽水
– 一片柳橙皮

將 50 ml 的 Kakuzo 柚香琴酒利口酒倒入裝滿冰塊的杯中,再加入 100 ml 的通寧汽水,攪拌均勻後加入柳橙皮裝飾,即可完成一杯柚香琴通寧。

柚香雞尾酒 Yuzu Sour
– 60 ml 的 Kakuzo 柚香琴酒利口酒
– 20 ml 的檸檬汁
– 一片檸檬皮

將 60 ml 的 Kakuzo 柚香琴酒利口酒加上 20 ml 的檸檬汁倒入 Shaker 杯中,搖晃均勻後倒入杯中,擺上檸檬皮裝飾,即可完成柚香雞尾酒。

Kakuzo 櫻桃利口酒
令人鍾情的深紅,櫻桃的柔滑香氣與帶有辛辣的野生龍膽草完美平衡,酸澀的葡萄柚,還有溫和的伏特加,皆構成這支獨特苦味酒的基底。經過專業過濾,三重蒸餾,締造出雙倍順滑的口感,這是 Kakuzo 的象徵。

櫻桃尼格羅尼 Cherry Bitter Negroni
– 30 ml Kakuzo 櫻桃利口酒
– 35 ml 香甜苦艾酒
– 30 ml 琴酒
– 一片檸檬皮

將 30 ml 的 Kakuzo 櫻桃利口酒倒入裝滿冰塊的杯中,再加入 30 ml 的琴酒及 35 ml 的香甜苦艾酒,攪拌均勻後加入檸檬皮裝飾,即可完成一杯櫻桃尼格羅尼。

櫻桃阿瑪菲 Cherry Bitter Amalfi
– 30 ml 的 Kakuzo 櫻桃利口酒
– 80 ml 的檸檬汽水
– 一片葡萄柚

將 30 ml 的 Kakuzo 櫻桃利口酒倒入裝滿六分滿冰塊的杯子中,再加上 80 ml 的檸檬汽水,攪拌均勻後再放上一片葡萄柚做裝飾,即可完成一杯櫻桃阿瑪菲。

Kakuzo 伯爵茶浸伏特加風味酒
精選日本,中國和印度的有機茶葉,注入黑麥伏特加中,釀造出誘人的茶色,三種茶葉各帶有獨特的風味,與黑麥伏特加相互融合是如此和諧,將原先熟知的辛辣酒感給取而代之了。亦帶有淡淡柑橘味,些微苦澀的花草茶香,與些許蜂蜜甜味。

格雷伯爵茶 Earl Grey Mule
– 50 ml Kakuzo 伯爵茶浸伏特加風味酒
– 80 ml 薑汁汽水
– 10 ml 檸檬汁
– 些許薑片
– 一片小黃瓜

將 50 ml 的 Kakuzo 伯爵茶浸伏特加風味酒倒入裝滿冰塊的杯中,加入 10 ml 的檸檬汁和 80 ml 的薑汁汽水,均勻攪拌後再搭配上薑片及黃瓜片做裝飾,即可完成一杯格雷伯爵茶。

伯爵檸檬茶酒 Earl Grey Lemon
– 50 ml Kakuzo 伯爵茶浸伏特加風味酒
– 100 ml 檸檬汽水
– 一片葡萄柚

將 50 ml 的 Kakuzo 伯爵茶浸伏特加風味酒倒入裝滿冰塊的杯中,再加入 100 ml 的檸檬汽水,攪拌均勻後擺上一片葡萄柚裝飾,即可完成一杯伯爵檸檬茶酒。

除了以上幾款的基本特調之外,這邊為大家推薦一款比較特別的調酒,將 Kakuzo 柚香琴酒利口酒,Kakuzo 伯爵茶浸伏特加風味酒與咖啡調製成一杯清爽順口的完美特調,是一杯非常適合夏天的調酒,清爽細緻的口感散發著淡淡的黃瓜香氣,伯爵茶,柚子與咖啡的碰撞,激盪出全新的風味。

伯爵柚香咖啡調酒 Earl Grey Coffee Mule
– 60 ml Kakuzo 伯爵茶伏特加風味酒
– 60 ml 摩納哥薑汁汽水
– 30 ml Kakuzo 柚香琴酒利口酒
– 30 ml 淺焙咖啡濃縮
– 15 ml 糖漿
– 一片黃瓜 (如使用小黃瓜則 3 – 4 片)

將黃瓜切片放入杯中,再加上冰塊及摩納哥薑汁汽水備用,把 Kakuzo 伯爵茶伏特加風味酒,Kakuzo 柚香琴酒利口酒,淺焙咖啡濃縮及糖漿加入 Shake 杯中搖晃均勻,使用隔冰器及濾網過濾多餘的泡沫與冰塊,緩慢倒入裝好摩納哥薑汁汽水的杯中製造分層,即可完成 Early Grey Coffee Mule。

喝酒請勿過量,酒後請勿開車。

By Sandy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