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類知識

葡萄酒的保存,醒酒和飲用溫度

在某些溫度下供應葡萄酒會影響葡萄酒的味道嗎?是否有適合不同類型葡萄酒的理想溫度?是的是的!不同類型的葡萄酒都會有它們的理想溫度,可以喝到更好的美味。我們會在這篇文章跟大家說葡萄酒的醒酒想法,保存建議還有適合的飲用溫度,不論是我們常看到的葡萄酒或是自然葡萄酒都是可以參考的。

保存建議: 

葡萄酒通常應在攝氏 16 度以下的涼爽地窖或冰箱中保存,應該避免將一瓶葡萄酒放在陽光下直射。葡萄酒需要存放在較暗的地方,儘管大多數酒瓶都用過濾紫外線的玻璃過濾器製成,但它們有時仍會被穿透並影響葡萄酒的品質。而未飲用完的葡萄酒,將用軟木塞密封並存放在冰箱中,並在開封後的兩到三天內飲用完成。

醒酒:

醒酒是讓酒與空氣接觸,加速葡萄酒中的香氣,讓單寧軟化,創造柔順的口感。醒酒沒有一定的標準,通常選擇單寧較強勁的紅葡萄酒,不過大多數的葡萄酒都也都可以試著醒一下,但是不一定需要。

飲用溫度建議: 

1) 氣泡酒

理想的溫度介於 5-10 攝氏度之間,可以將瓶子放入冰桶中約 30 分鐘。冰冷的溫度使氣泡保持細膩而不是泡沫狀,帶出了氣泡酒明亮的果味,並在味覺上賦予它美妙的“滋味”。在打開瓶子並倒入第一杯之後,你應該將打開的瓶子放在冰桶裡,直到飲用完畢。

2) 清爽的白葡萄酒

理想的溫度介於 7-10 攝氏度之間,可以將開封前的約 2 小時將酒放入冰箱。白葡萄酒越明亮,越草本,它應該是越冷的溫度,非常適合白天及炎熱的天氣下飲用。當未飲用完,我們會不想放入冰桶而是放在桌子上讓它流汗,因為隨著溫度的升高,葡萄酒的香氣和特徵會發生輕微的變化,我們很喜歡。

3) 濃郁的白葡萄酒

理想的溫度介於 10-14 攝氏度之間,可以將開封前的約 1 小時將酒放入冰箱。你不會希望冰冷的溫度鎖住了豐滿和濃郁的白葡萄酒,只需要適當的冷度讓它變得愉快,不會隱藏成熟的味道即可。

4) 橘酒

理想的溫度介於 9-12 攝氏度之間,可以將開封前的約 1 小時將酒放入冰箱。帶有純粹果香的橘酒,特有的果香香氣會因為合適的溫度而更讓人要想佔有,不要用過冷的溫度鎖住了果香。

5) 粉紅葡萄酒

理想的溫度介於 12-15 攝氏度之間,可以將開封前的約 1 小時將酒放入冰箱。對於喜歡濃郁的紅色水果和清爽口味的人來說,粉紅葡萄酒是一個很好的選擇,果味越重就用剛好的冷度使它變活潑即可。

6) 輕到中等酒體的紅葡萄酒

理想的溫度介於 12-18 攝氏度之間,可以將開封前的約 10 到 30 分鐘將酒放入冰箱。適切的溫度,紅葡萄酒會變得舒服和輕鬆,就像和諧的伴侶一樣在旁邊陪你,如果葡萄酒不小心降溫到太冷,你可以隨時讓它呼吸加熱。

7) 濃郁的紅葡萄酒

理想的溫度介於 18-20 攝氏度之間,可以將開封前的約 10 分鐘將酒放入冰箱。濃郁的紅葡萄酒更能為任何晚宴或活動增添一絲優雅,溫度略低於室溫,較高的溫度可以幫助消除高單寧的葡萄酒,並帶出深沉,複雜的風味和香氣。

8) Chilled Red

理想的溫度介於 8-12 攝氏度之間,可以將開封前的約 1 小時將酒放入冰箱。特別介紹 Chilled Red 在歐洲很受歡迎,像白酒一樣在冰鎮後再飲用,當降溫後,果香更加地明亮和活潑就像討喜的紅葡萄果汁,任何時候和炎熱的天氣時都很適合飲用。雖著溫度慢慢上升,還可以嚐到不同的美味,非常的推薦。

這邊介紹幾款我們的 Chilled Red 給大家:

– JOISEPH 紅葡萄酒: https://indiedrinkster.com/product/brands/22/3

– JUDITH BECK 經典紅葡萄酒: https://indiedrinkster.com/product/detail/429/22

– PITTNAUER R&B 雙子紅葡萄酒: https://indiedrinkster.com/product/detail/522/22

– RENNERSISTAS 紅葡萄酒: https://indiedrinkster.com/product/detail/392/22

喝酒請勿過量,酒後請勿開車。

By Eddi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